中新网南京十二月十九日电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今天在网站上对日本《产经新闻》关于南京大屠杀图片的报道提出抗议。全文如下:

  严正声明

  今天,日本《产经新闻》在其“主张”栏目中称:“2007年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70周年纪念日时,这些照片被再次展出,日本学者通过日本外务省向中国通报了其研究结果,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随后撤去了这三张图片”。

  对此,本馆严正申明:自去年12月13日本馆新馆扩建开展后,没有撤换任何一张照片。对《产经新闻》别有用心捏造事实,诋毁本馆声誉,表示强烈抗议!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2008年12月19日

                     日媒称南京大屠杀纪念照片不符事实被撤(组图)

“在空袭中被抛弃的孩子在哭泣”



被带走的慰安妇

  日本右翼报纸《产经新闻》12月19日在其“主张”栏目中称,日本外务省官员近日透露,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三幅照片因不符合历史事实被撤,分别为“被带走的慰安妇”、“在空袭中被抛弃的孩子在哭泣”等。日本学者认为这些照片不符合事实,通过日本外务省向中国通报了研究结果,照片随后被撤。

  文章称,“被带走的慰安妇”图片在南京被攻陷之前就已出现,曾经在1937年11月10日出版的日本杂志《朝日图片》上登载,原名为“农作归来的女人和孩子被士兵送回家”;而另一幅图片“在空袭中被抛弃的孩子在哭泣”则是中国抗日战争电影中的一个场景,电影拍摄地在上海,曾经被美国《生活》杂志转载;第三幅照片“被日本兵残杀的婴儿”则在朝鲜的近代史教科书中出现,被认为是被强盗杀死的朝鲜婴儿图片。报道称,这三张图片都不能被证明符合南京大屠杀的事实。

  报道称,这三张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展示的图片在日本国内被广泛采用,被众多学者和新闻记者认为是日本在南京犯下恶行的罪证,但是部分学者发现这些照片并不属实。2007年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70周年纪念日时,这些照片被再次展出,日本学者通过日本外务省向中国通报了其研究结果,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随后撤去了这三张图片。

  报道还称,日本学者还认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虐杀30万人”标牌和“百人斩杀人比赛”照片也不符合历史事实,但是遭到了中国的反驳。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卢沟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战争纪念馆都是日本中小学生修学旅行的目标地之一,每年有很多日本学生参观学习。

  (徐冰川/西风)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关于我们|援助共建|相关网站

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理事 ◇上海市第四、五届优秀教育网站 ◇上海市网络文化协会首批会员 ◇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会员◇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筹建顾问◇世界华人保钓联盟顾问

中国918爱国网目标:收集整理中国军民十四年抗战的图文视频历史资料  建设记录民间对日索赔历程的最全面的网络数据库

中国918爱国网宗旨:将中华民族的贡献昭告世界  把中华民族的精神传承后代
2000-2017 CHINA918.NET 中国918爱国网 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1735号 ◇沪ICP备05012664号
编辑部热线电话:13341989448 邮箱:china918net@163.com 微信号:wuzuk918 QQ:49234746